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项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15:30  点击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印发《关于公布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和试点项目的通知》。经自主申报、各地推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业务审核和公示,确定各市(区)县、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有关直属单位的160个项目获批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院校合作交流模式探索与研究”和“高校科研评价改革”项目入选。

前期,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科研处分别牵头起草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院校合作交流模式探索与研究”建设方案》和《“高校科研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院校合作交流模式探索与研究建设方案》将聚焦沿线高水平大学合作、高端引智、中外人文交流、智库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和孔院建设等几个方面,探索和研究新时代我国高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的思路和模式,为新时代改进高校国际交流合作评价,促进提升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质量提供借鉴。《高校科研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将通过科研项目管理、研究机构管理、研究团队管理和研究制度建设改革等几个方面,将我校建设成为科学研究创新与学科内涵发展紧密结合、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高层次决策咨询和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使学校在学术创新能力、服务社会能力和国内、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实力显著提升,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拥有一批高水平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和高端新型智库,产出具有原创性和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在研究解决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发挥积极作用。

未来,我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各项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发展素质教育,引导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推动构建服务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单位: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田越崎、熊华宁;图:田越崎;审核:景楠、杨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