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日语偏误与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10:39  点击数:

8月1日至2日,2022年日语偏误与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和日语偏误与日语教学学会联合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中日两国共计5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齐聚云端,就日语偏误、日语习得相关课题及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毋育新主持,我校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代表主办学校致欢迎辞。王启龙向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介绍了我校日语专业的发展历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情况。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必将对国内外日语教学和研究产生深远影响,希望与会者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斩获友谊。随后,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周异夫、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日本文化中心主任野田昭彦、日语偏误与日语教学学会会长、日本关西学院大学教授于康等先后致辞。

本次研讨会的专家主旨报告由日本国立国语研究所松本曜教授、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小野尚之教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白井恭弘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毋育新教授主讲,四位专家分别围绕日语的空间移动表达、格助词的语义、二语习得与日语研究、日语学习者敬语误用现象进行了精彩发言。本次研讨会共设12场分科会,每场分科会设3-6场报告,近50名学者与与会人员分享交流自己的研究成果。分科会听会人员累计达500余人次。

在8月2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颁发了本届年会的硕士、博士论坛优秀发表奖,我校硕士研究生丁榕获硕士论坛优秀发表奖。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图/文:李璐;审核:毋育新、高万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