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陕西新闻联播》报道我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的探索和实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09:46  点击数:

8月4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以“深化‘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为题,报道了我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的探索和实践。我校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教授、亚非学院院长马福德教授、俄语学院院长黄达远教授、汉学院·中亚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塔吉克斯坦籍留学生米娜等接受了陕西广播电视台的专访。

报道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聚焦国家倡议,围绕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持续优化“一带一路”沿线科研平台布局,以“区域与国别研究”引领,着力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设置喜马拉雅研究中心、丝绸之路与欧亚文明研究中心等15个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为培养能够适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服务国家对外话语体系建设、以及丝路文明与国际传播能力为核心建设的高端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未来学校将继续肩负“学术报国、人才强国”的责任使命,通过构建“本硕博”一体化区域国别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丝路文明与国家形象对外传播高地,为构建中国对外话语体系贡献西外方案。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打造中国西部安全与区域合作研究中心,服务兴疆兴藏固边战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致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贺信精神,为构建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明上交流互鉴,安全上守望相助,国际事务上团结协作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单位:宣传部·新闻中心,科研处·科研机构管理中心;图/文:王娟;审核:马少辉,杨霞)

新闻链接:https://qidian.sxtvs.com/timing/share/content/101522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