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6日 22:39  点击数: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再创佳绩,共斩获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16项,其中1项作品获国赛参赛资格,在获奖级别和获奖数量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各参赛团队的不懈努力。针对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我校提前谋划布局,于2021年12月开始筹备,制定大赛工作方案和项目培育思路,遴选多个项目进行重点培育。自4月份大赛正式启动以来,从顶层设计、激励政策、资金支持、项目培育等方面加大力度整合资源,激发师生团队创业创新热情。在教务处广泛发动和各学院积极配合下,本届大赛我校共有1020个项目、8125人报名参赛,参赛率创历史新高。经院评与校赛等多个环节,遴选出了诸多优秀项目。在备赛过程中学校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和有效保障,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对项目开展了多轮次专题培训和打磨辅导,从项目计划书撰写、路演PPT及视频制作、现场路演及答辩等方面为参赛团队提供了深入细致的指导,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扎实基础。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已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鼓励激励师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活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育理念,不断强化双创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在项目的挖掘、培育、孵化、落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全过程的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双创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同时,努力推进思创融合、专创融合与产教融合,全方位提升我校双创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我校将以本次省赛获奖为契机,充分总结经验,持续做好项目培育打磨工作,力争在国赛获奖上取得新突破为七十周年校庆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图:李瑞娟;审核:庞闻、吕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