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刘国中在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08:35  点击数:

11月23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强化高校主体责任,完善校地协同机制,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省长赵一德主持。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蒿慧杰、李春临,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

刘国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我省高校数量多、规模大,人员聚集性强,一旦发生疫情极易导致群体性扩散。全省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管好门、管好人、管好事,堵漏洞、补短板、抓落实,全力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刘国中强调,要保持校园相对封闭运行,划小管理单元,加强出入管理,师生同步严管,对食堂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实行错时错峰使用。要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发挥好校医院、卫生室“哨点”作用,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发现风险人员要立即跟进,快速精准做好隔离管控工作。要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搞好防疫资源储备。要加强学生思想疏导和人文关怀,丰富师生文化生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高校要扛牢主体责任,建立到岗位、到人头、到末梢的责任体系,对履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各地要帮助辖区高校解决疫情防控中的问题,加强校地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赵一德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校地协同,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夯实高校防控主体责任,精心精细做好服务保障,用心用情满足师生需求,引导师生主动配合防疫工作,确保高校防控到位、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陕西先锋 https://mp.weixin.qq.com/s/AI5PhrnxGRDcLg1MTXUocw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