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22:00  点击数:

近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田家炳基金会冠名、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科教学(英语)、小学教育专业领域研究生表现优异,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实现了学校在全国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零的突破。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同时也是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认定的唯一一项国家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全国师范院校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吸引了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百余所高校的443名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和408名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经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初赛评审,共有学科教学(英语)组别的226名选手和小学教育组别的207名选手入围决赛。

学校研究生院和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组织工作,于今年5月举办校内初选,推荐10名研究生参加了学科教学(英语)、小学教育两个组别的全国初赛,最终8人入围决赛,这是我校在历届的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技能大赛中参赛组别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入围决赛成绩最佳的一次。为有效提升参赛学生的教学能力和竞争优势,学院充分发挥导师共同体的作用,同时聘请中小学的行业专家对选手的专业素质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与提升,提供专门教室、专业设备,经过严格训练、细节打磨,优化互动,实现了先进教学理论与丰富实践经验的高度融合。入围决赛的8名选手于11月5日至20日分别在线参加决赛,最终4名同学斩获佳绩。

优异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校教育硕士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过硬的教学技能,也展示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取得的突出成效。今后学校及相关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硕士培养综合改革,持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创新型卓越教师。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图:任凤芹、樊桂芳;审核:王仁锋、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