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西外少数民族预科班首次在省级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1日 13: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广大青年用英语抒发青年之声,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与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唱响青春之歌·凝聚奋进力量”的“三秦青年之声”英语演讲比赛顺利落幕。经过初赛和复赛严格评选,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生迪娜阿依·麦麦提吐尔、金腾辉一路过关斩将,从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

“三秦青年之声”英语演讲比赛自11月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师生参与,旨在引导青年敢于发声、乐于发声、善于发声。少数民族预科班共有十二名同学报名参赛,英语教师给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详细的指导,从演讲主题的确定、讲稿撰写、演讲技巧、仪表要求等多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经过初赛的海选,预科班有两位同学从中脱颖而出,顺利闯进了决赛,最终这两位同学凭借决赛中精彩和稳定的发挥,获得此次英语演讲大赛的优秀奖,此次也是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班首次在省级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嘉奖!

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二班 迪娜阿依·麦麦提吐尔

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一班 金腾辉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注重因材施教,多维度推进课程思政,融合学校外语特色,着力培养预科生“外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今后,少数民族预科班将继续高质量推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德树人+因材施教+文化认同+国际视野”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知识为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的少数民族预科人才。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图:侯国瑞、伊力哈木、吕雪;审核:孙二军、李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