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迎春送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14:23  点击数: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欢庆农历新年的传统活动之一,每逢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会在自家大门贴上的崭新春联,表达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望。2023年新春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与后勤管理处以及汉安物业、雅荷物业于1月15日-16日分别在雁塔校区、长安校区隆重举办“写春联 剪窗花 送祝福”和“挥毫泼墨送春联龙飞凤舞迎新春”活动,组织学校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广大师生,为师生送上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五位离退休书法爱好者,为师生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只见书法家们浓墨重彩,妙句成双,笔走龙蛇,翰墨飘香,把吉祥如意化作春联作品,将人间最美好的祝愿送给家家户户。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是离退休教职工及广大师生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500余幅,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吉祥气氛。

(供稿单位: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文:刘珂;图:唐旭宜、张安伟;审核:唐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