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我校与陕西省教育学会名师发展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并成立就业实习基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8日 13:13  点击数:

3月16日,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樊花、执行院长陈卫国、组织员张萌和毕业班辅导员程强一行赴陕西省教育学会名师发展研究中心走访调研,与中心主任闫忠平、主任助理王文、副书记张政、副主任杨兵等围绕促进学生实习就业、联合举办赛教活动等深入交流。

座谈中,樊花详细阐述了我校发展沿革、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理念;希望双方秉持教育初心,发挥资源优势,围绕名师培养、岗前培训、定向实习与就业等面向毕业生群体开展实质性合作。陈卫国详细介绍了高级翻译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结构、培养模式及专业特色,表示学院将借此机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为国家培养更多专业化应用型人才。

闫忠平在交流中表示,高校毕业生是基础教育教师的重要来源。研究中心将协调、整合专业力量,基于自身在名师培养途径方面的丰富经验,有针对性地与我校联合实施名师培养工程,为我省持续输送基础教育专业师资力量。张政详细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学术团队、基础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和三百余所合作学校资源。他表示,希望双方以夯实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为载体,加强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共同为我省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与会双方还就推进课程融合、举办赛教活动、助力毕业生定向就业等达成合作意向。随后,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在研究中心挂牌成立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拓展阅读:

陕西省教育学会名师发展研究中心是由陕西省教育学会批准成立的专业教育研究机构,由全国著名学者顾明远先生担任总顾问,专家团队由省内外基础教育(含学前教育)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特级教师近200人组成,旨在协调、整合区域基础教育专业力量,研究名师培养途径,实施名师培养工程。目前中心在陕西范围设立“名师专业成长基地校”352所,其中西安市范围200余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基础教育全学龄段,每年可提供实习、就业岗位3000余人次。

(供稿单位:高级翻译学院;图:张萌;文:程强;审核:樊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