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王启龙同志参加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1日 21:29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 3月30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思政进公寓党团组织工作站举办“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出席会议并与学生深入交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张中旺、学院党委书记姚玮、党委副书记刘一静、本科2022级辅导员李瑞静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一静主持。

会上,王启龙同志所联系的班级-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2级8班班长吴世桥代表班级汇报了自入学以来班级工作开展情况。吴世桥从如何创建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一个温暖友爱的班集体、一个团结协作的班集体三个方面,介绍了班级创建优良班风学风的特色做法,展现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互助的凝聚力。学生代表赵紫博、惠佳婧、李欣瑶、朱艳、王娟,分别进行了发言,并代表班里同学就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方面存在的困惑和校长面对面近距离交流。王启龙同志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现场答疑解惑回应同学们的诉求。王启龙同志还走进学生中间,与学生代表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轻松愉快。

随后,学院“研究生小先生”代表曹雪娇向王校长汇报了学院2022级小先生工作开展情况和实践经验。自2020年实行“研究生小先生”制度以来,一批又一批的研究生与本科生结队交流,从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素养提升、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给予指导,有效地促进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双向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班主任姚玮和辅导员李瑞静也分别从班级建设、学生管理、心理辅导、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学院班主任工作和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姚玮表示,学院非常重视班主任工作的落实,从选聘配备、管理考核等方面严格要求,班主任们经常深入班级了解学生情况,定期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回应学生诉求,与辅导员共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王启龙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英语师范学院2208班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班集体,同学们都朝气蓬勃,积极乐观,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把自我价值追求和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做有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价值追求的人;二是要珍惜资源刻苦学习,做有奋斗精神和卓越追求的人;三是要乐于奉献服务社会,做有高尚道德品质和宽广胸怀的人。他强调,时代在召唤,青年学生的未来大有可为,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光、积极向上、不负青春,努力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者和贡献者。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李瑞静、赵怡恒;图:常煦堂;审核:姚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