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本科翻译专业排名全国第二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2日 14:58  点击数:

3月31日,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推出《中国大学和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3-2024)》显示,我校本科翻译专业获评5★+,排名全国第二位。

此前,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2-2023)》中,我校本科翻译专业获评5★+,排名全国第二。在艾瑞深校友会网2022年4月发布的《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中,我校本科翻译专业获评5★级“中国一流专业”,排名全国第二。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2022年6月发布的《2022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本科翻译专业获评A+,排名全国第五。

这表明,我校高级翻译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学院现为国家级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特色专业(翻译)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翻译)建设点、国家级翻译实践教育基地,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过去一年,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参与陕西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工作,当选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承办西安市第二届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等活动;教师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学生荣获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决赛一等奖等奖项,极大促进了专业发展,全面展现了专业建设成就。

(供稿单位:高级翻译学院;文:张旭;图:中国科教评价网;审核:樊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