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西安市曲江第十三小学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5日 11:41  点击数:

4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永虎带队,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研究中心刘小勇和部分教师、研究生随行,共赴西安市曲江第十三小学开展思政课建设调研和教学交流活动。此次调研交流中,李永虎还同曲江十三小校长张海勇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基地”揭牌。

座谈会上,张海勇介绍了曲江第十三小学总体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学校德育和校园文明建设亮点工作。他表示,此次与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共建活动,旨在做到学校贯通、思政教育贯通、课程建设贯通,充分发挥“大手拉小手”的实践育人作用,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中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李永虎表示,大中小学思政课内容侧重点各有不同,但核心都是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整个过程一脉相承并螺旋式上升。不论学段如何,立德树人始终是教育工作者的共同目标。希望院、校双方紧密合作,依托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平台,在校本教材建设、师资培训、资源共享、教研交流、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依托双方资源和优势探索协同共建机制,形成育人合力,共绘思政育人“同心圆”,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

随后,曲江第十三小学为学院三位教师颁发思政课“校外辅导员”聘书,兼职教师申珅则为该校学生讲授了一堂名为“博物馆里的中华文明”的思政课,调研组还观摩了道德与法治课和扎染非遗文化体验课,全方位、多层次地对思政课教师队伍、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环境育人等情况展开实地调研。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王廷光、张亲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