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王启龙当选中国亚非学会副会长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16:15  点击数:

近日,中国亚非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非洲形势报告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60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50多名会员代表参会。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教授当选副会长,亚非学院院长马福德教授、俄语学院院长黄达远当选常务理事。

中国亚非学会成立于1962年4月19日,是中国国内最早成立的一个研究国际问题的学术团体。周扬担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胡愈之、包尔汉、楚图南和吴晗任副会长。改革开放以来,宦乡、季羡林、李成仁、刘贵今、张宏明先后担任会长。中国亚非学会的宗旨是促进中国对亚非地区和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和社会状况的研究,积极开展国内外的学术交流。自成立以来,学会为促进中国与亚非地区国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增进中国人民对亚非地区的了解和中国人民同亚非各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为我国对外经济开放和外交服务做出了巨大贡献。

(供稿单位:亚非学院;审核:马福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