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19: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成果,为同步开展的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夯实思想基础,5月19日上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上主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白黎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及在全省主题教育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部分。

会上,党委书记白黎、副校长姜亚军、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景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突破发展瓶颈,激活发展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校目前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更要树立内涵式发展理念,苦练内功,精益求精,不断探索发展路径、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真正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提振精神,保持干劲。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深学理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为民造福、改进作风上下真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之力、落实之力、执行之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质量,不断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校要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中贡献西外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叶妮、李蓉;审核:赵宗智、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