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昌田德语阅览室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18:20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我校昌田德语阅览室揭牌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619室举行。副校长赵国华、刘越莲教授、阅览室捐建人代表田洪昌校友、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图书馆馆长杨晓钟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晓兵主持。

昌田德语阅览室由德语89级校友、法学博士田洪昌及德语退休教工田晓京共同出资捐建,图书馆和欧洲学院共同建设,由田洪昌和田晓京两位校友的姓名组合命名,阅览室位于图书馆6楼南。目前藏有德国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名人传记等图书3000余册,阅览座位20个。昌田德语阅览室的建立,旨在服务全校师生,特别是德语专业师生的学习及科研工作。

赵国华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的善举表示感谢,他指出阅览室的建立充分体现了校友对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缕缕桑梓情,殷殷学子心,阔别母校多年的校友为在校师生捐建阅览室的慷慨善举,也传递了其对母校的深情。阅览室的建成,为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阅读环境,对于开阔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提升校园文化生活质量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学校也将充分发挥利用好阅览室,引导在校学子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的文化内涵与道德涵养,发挥好阅览室的教育引导功能。

田洪昌表示在大学学习期间面临过种种挑战与困难,感谢母校与老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涓涓关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希望通过捐建阅览室为在校学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引导学生珍惜在校时光,通过阅读等多方途径,提升专业涵养,为成为高素质人才不懈奋斗。同时,田洪昌期望能够以阅览室作为激励学弟学妹拼搏进取的指明灯,使之早日成为能够担负起社会责任以及历史使命的国家栋梁。

仪式最后,赵国华、刘越莲、田洪昌及杨晓钟为阅览室共同揭牌,田洪昌校友将自己的专著《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法律促进研究》赠送给我校图书馆,杨晓钟为校友颁发了图书捐赠证书,赵国华为田洪昌校友颁发了基金会捐赠证书。

(供稿单位: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欧洲学院、图书馆;文:杨芸;图:高仲铭;审核:陈晓兵、张世胜、杨晓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