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党争胜主持召开深化学校科研分类评价改革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9: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总体方案》,积极推动学校科研评价体系改革,5月23日下午,副校长党争胜在行政楼B区304会议室主持召开深化学校科研分类评价改革工作座谈会。科研处、科研机构管理中心、各教学单位、学术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研究改革工作的最新进展和下一步发展方向。

科研处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拟修订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解读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2022版)》中科研业绩认定的有关细则。各教学单位、学术科研机构负责人围绕科研项目分级、著作成果分类、转载成果认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探讨了改革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共同研究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路径。

党争胜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对学校科研分类评价改革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对各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要坚持以质量和实际贡献为导向,在坚守刚性原则的基础上,对广大教师进行正向激励,科研处要认真总结本次座谈会交流成果,继续深入调研,不断完善和优化相关管理文件,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科研分类评价体系。

自2022年10月起,科研处就科研分类评价多次在全校范围内征求意见,听取各方面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科研分类评价制度,确保制度的科学性和公正性。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广大教师共识,为学校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科研处、科研机构管理中心;文:袁菁;图:郑晨、康敏婷;审核:杨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