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爱与责任同行,快乐成长相伴——校工会举办2023年“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6:3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倡导教职工重视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推进家园共育,关爱子女健康成长。临近六一,校工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与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幼儿园联合举办了“爱与责任同行,快乐成长相伴”亲子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我校有3--6岁子女的教职工家庭,共有50余组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校工会主席康丰、幼儿园园长刘婷介绍了活动目的和活动安排,并为小朋友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本次活动安排了亲子手工制作和多类寓教于乐的亲子游戏。

在幼儿园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指导协助下,亲子制作活动有序开展。在流体熊制作环节,小朋友们在仔细听完老师的讲解和注意事项后,戴好手套和围裙,将不同颜料倒入纸杯中,用调制好的多彩颜料倾泻而下,小白熊变身为一个个颜色各异、独一无二的可爱的彩色熊。

在“给你的画像——让我认真看你的脸”亲子游戏中,小朋友们认真地观察着爸爸妈妈的五官及表情,在老师和家长的语言引导下,拿起画笔在透明画板上一笔一划描摹勾画出爸爸妈妈的脸庞。

最后,在幼儿园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和家长还在体能教室、操场参加了亲子游戏,校工会也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送去了小礼物,活动在孩子们和家长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为平时繁忙的教职工和子女创造了一次难得的相处机会,亲子关系在各种充满乐趣的游戏环节中得到了增强。

(供稿单位:工会;文:朱堃;图:刘婷;审核:康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