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大思政课】延安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白婷婷为本科生讲授延安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09:47  点击数:

5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延安革命纪念馆优秀讲解员白婷婷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改班讲授实践课。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俄语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商学院的30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

开课前,学院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廷光颁发聘书。

白婷婷以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劳模精神和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等延安精神的七个原生形态为主要内容,通过党在延安奋斗的史实实物,深入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形成逻辑与时代价值。白婷婷鼓励同学们要深入体会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积极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坚持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延安精神内化于心,不断夯实自身理想信念。生动的历史、精彩的讲述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课堂气氛活跃。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延安精神的内涵实质有了全面的认识,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入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课程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力气,不断加强课程建设,推出思政精品课,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魂。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图/文:包萧缘;审核:王廷光、张亲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