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新媒体表彰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1:07  点击数:

5月30日,中国大学生在线2023年媒体融合发展推进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会上为“中国大学生在线融媒体重点共建单位”授牌,我校作为全国20个重点共建单位之一入选,郭斐荣获“2022年度校园新媒体优秀指导教师”,这是学校新媒体建设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是由教育部主导并推动,全国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校依照“共创、共建、共管、共用、共享”原则,以“栏目共建、信息交互、活动联办、服务共享”的方式合作共建的公益性、综合性教育部中国大学生门户网站。据悉,此次评比包含基础考核、内容考核、影响力考核和新媒体共建等内容,是对全国高校新媒体建设和发展情况的综合考量。

学校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舆论导向,扎实推进新媒体矩阵建设,以学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建设为依托,不断强化网络思政教育成果,官方微信平台2022全年发布图文257条,“10万+”优质推送3条,总阅读量341.2万;微博发布3985条图文,总阅读量10022.6万,学校正面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26次;视频号累计发布视频186条,总浏览量386万;抖音号发布短视频210余条,总浏览量达4481万,登上抖音热搜榜15次。官方微信平台稳居全省高校官微榜单前10,获评2022年陕西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将继续实施网络文化品牌提升工程,不断做强做实平台渠道,做优做新内容创新,为师生提供个性化、角色化、接地气的优质资源,扎实推进学校网络育人工作。同中国大学生在线一起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成为“引领学生、服务学生、依靠学生”的校园中坚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图:程伟华;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