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24强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20:22  点击数:

5月26日—31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24强赛)在我校长安校区文体馆开赛。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及我校等单位协办,来自东北赛区、西南赛区、西北赛区、东南赛区的24支高校女子篮球队齐聚我校,近400名女篮选手为争夺全国四强席位展开激战。

为顺利举办本次比赛,我校90名学生参与其中,以专业的素养承担比赛技术台工作及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为使技术台工作的篮协学生熟悉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准确无误地操作设备,赛前田浩老师对篮协成员进行了规则培训及数次实操训练,袁智莹老师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赛后,我校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从赛事规模、竞赛水平、人才孵化等层面来看,本次大学生篮球联赛完美呈现出中国体育界顶级业余联赛的水准。比赛期间,我校文体馆充斥着竞技体育的激情与热情,观众们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各支参赛队伍展现了顶尖的篮球水平和团队配合能力,在赛场上拼尽全力,展现了为青春奋力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决。

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作为一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篮球才华的舞台,也推动了大学生体育事业长足发展。我校承办此项顶级赛事,不仅展示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和体育文化传承,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锻炼和成长的机会。

此次篮球联赛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我校提升在大学生体育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进一步助推我校体育事业和中国大学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体育部;文:赵妍;图:陕西校园体育、袁智莹;审核:姜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