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举办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能力提升暨重点领域干部警示教育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 17:4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能力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建设。11月22日上午,校纪委在长安校区实验楼A区105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能力提升暨重点领域干部警示教育培训班。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党委巡察办干部以及本年度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校纪委副书记田学文主持。

培训班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马少辉,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康亚波3位同志紧密联系思想理论和学校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应知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政治责任”“聚焦重点领域 强化监督职能 以高质量监督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教育引导参训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廉政风险意识、强化履职责任担当,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一岗双责”的坚决执行者和“清廉西外”的坚强保障者。

最后,校纪委书记王强对近年来我校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有力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级纪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掌握政策法规的理解运用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法技巧,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四是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记“国之大者”,积极担当作为,以过硬的作风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人员赴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一站三中心”参观学习,开展了现场警示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供稿单位: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文:刘鹏涛;图:李月炜;审核:田学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