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赴陕西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9: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的履职能力,3月22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赴陕西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活动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带队,各界代表近20人参加了活动。

在文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团结民主、共筑辉煌”主题展览。展览通过照片、手稿、实物和珍贵视频等资料,全方位展现了历届陕西省政协在中共陕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全体成员被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实物深深吸引,不断认真驻足观看。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与党始终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要从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铸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立足本职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校建设事业中,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外统战力量。

延伸阅读:陕西省政协文史馆于2019年启动建设,2023年9月8日开馆。旨在宣传和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宣传和展示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展示陕西省政协履行职能的成果,加深群众对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了解;征集、收藏、研究、展示、利用人民政协的文史资料(手稿、照片、书刊、音像)和书画作品;开展文史资料、政协理论、政协文化方面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该馆建成后,将成为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的展示窗口,政协理论、政协文化和文史工作的研究园地,政协组织与社会各界团结联谊的交流平台。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文:陈洁;图:金爱宁;审核:郑锐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