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基础意大利语—语法篇》慕课上线“学习强国”平台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11:20  点击数:

近日,我校欧洲学院翟恒、温爽、陈晶晶三位教师讲授的《基础意大利语—语法篇》慕课成功上线“学习强国”平台。

“学习强国”平台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推出的在线学习平台,旨在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我校《基础意大利语—语法篇》课程为国内第一门以教授意大利语语言为主要内容的慕课,2018年12月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网”和“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UMOOCs”同步上线,2019年被认定为陕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1年入选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慕课典型建设与应用案例。

该课程团队总结梳理五年多来课程运行的经验,进一步整合学习资料,优化课程内容,力求与时俱进贴近时代精神。在展现形式上迭代优化跟进技术革新,增强教与学的互动,提升课程吸引力。

此次上线“学习强国”平台,是对该课程思想性、学术性和专业性的进一步肯定,是对我校意大利语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的持续认可,也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实施“三全育人”的又一具体体现。

(供稿单位:教务处、欧洲学院;图/文:翟恒;审核:庞闻、张世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