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非论坛|西非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以尼日利亚为例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数:

讲座人:中国社会科学院 李文刚 讲座日期:3月31日
地点:教学楼G区110室 举办单位: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非洲研究中心 科研处 欧洲学院
讲座时间:14:00-16:00

内容提纲:

当前,非传统安全问题是非洲国家和平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恐怖主义、海盗、气候变化、难民问题、民族宗教冲突、疫病(特别是Covid-19)等等,对非洲发展、对中国在非洲的利益和中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都构成威胁。本报告以极端势力、农牧民冲突和几内亚湾海盗问题为案例,阐述西非国家非传统安全问题的基本情况。

专家简介:

李文刚,男,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民族宗教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1995年获西北大学文博学院历史学学士学位。1998年获南开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1998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工作。2007年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法学博士学位。中国亚非学会理事、中国非洲史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