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非论坛|Learning Through Language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数:

讲座人:中国社会科学院 王晓明教授 讲座日期:4月1日
地点:实验楼4区107室 举办单位: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非洲研究中心 科研处 国际关系学院
讲座时间:16:00-18:00

内容提纲:

1.通过与学生互动引出语言学习中文化要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语言学习中尹文化差异引起误解案例为例involving the audience)

2.跨文化要素对国际交往的核心作用(语言与文化,文化与交际,文化维度,文化冲突及文化适应)

3.语言学习要学习目的语文化,否则就是学习毫无意义的符号,从而引出“Learning Through Language”, 培养得体使用语言的能力

专家简介:
王晓明教授常年从事英语语言、英语测试、跨文化交流和英语教师职业发展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同时有着丰富的国际教学管理经验,尤其是国际合作项目和对外援助教育培训项目的管理经验。先后在欧洲,美洲,澳洲,非洲等五大洲的22个国家和地区学习、交流、考察。晓明教授从教近30年,始终本着“learning through language”的理念,以国际化的视角组织和实施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