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生态美学构建与学术自信之建立

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数:

讲座人:山东大学 程相占教授 讲座日期:4月26日
地点:教学楼E区126室 举办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讲座时间:14:30-16:30

内容提纲:构建生态美学的学术准则是"全球共同问题,国际通行话语"。这条准则一方面隐含着中国美学走向世界的必由之路,另外一方面隐含着建立学术自信的途径和标准:能够从生态美学角度回应全球共同问题,能够采用国际通行话语来著书立说,能够解决国际一流学者尚未解决或尚未意识到的重要学术问题。只有做到了这些,学术自信才能真正建立起来。

专家简介:程相占,现任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华美学学会生态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国际英文电子期刊Contemporary Aesthetics顾问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美学、生态美学、环境美学、身体美学与生态批评。出版学术专著11部,译著2部,发表中英论文140余篇,多篇英语论文先后在土耳其、波兰、美国、英国、德国、斯洛伐克、奥地利、澳大利亚等八个国家发表,2篇汉语论文被翻译成韩语在韩国出版,8份成果被写入《斯坦福哲学百科全书》“环境美学”辞条的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