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泽连斯基执政以来乌克兰政治、经济与外交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数:

讲座人:中国社会科学院 赵会荣研究员 讲座日期:5月17日
地点:腾讯会议(ID:775110152) 举办单位:俄语学院
讲座时间:16:00-18:00

内容提纲:喜剧演员泽连斯基于2019年3-4月出人意料地赢得乌克兰第七届总统选举并于当年5月宣誓就职。他执政以来总体延续了前任总统波罗申科的内外政策。由于未能兑现大部分竞选承诺,他本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公仆党的支持率持续下滑。受疫情等因素影响2020年乌克兰经济下滑4.4%,预计2021年经济将恢复增长。泽连斯基继续推行以加入欧盟和北约为目标的外交政策,与欧美国家的关系取得一定进展,与俄罗斯的关系持续紧张。中乌经贸合作总体不断推进。

专家简介:赵会荣,女,汉族,博士,现为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乌克兰、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和波罗的海三国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系欧亚研究方向硕士生导师,“西外学者”讲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欧亚地区国家与上海合作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