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欧亚"的终结与“俄罗斯世界”的耗散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数:

讲座人:上海外国语大学 杨成教授 讲座日期:5月14日
地点:教学楼A区106室 举办单位:俄语学院
讲座时间:18:00-19:30

内容提纲:冷战时期的“柏林墙”作为地理界线的象征,起到了意识形态的分离作用。1990年柏林墙拆除后,隔离地区重新连接起来,促进了商品、人才、信息、技术等的联通。这种状态恰恰与当今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相符。如今,自由国际秩序仍在延续发展,由此产生的问题与矛盾也成为“新时代”国际秩序的重要特征。“欧亚的终结与“俄罗斯世界”的耗散正是从这一意义上展开。

专家简介:杨成,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执行院长。曾先后供职于外交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华东师范大学。擅长欧亚区域国别研究,学术成果六次获得省部级奖励。主要研究方向为俄罗斯及大国关系、中俄毗邻地区合作、上海合作组织与中亚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