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新文科背景下的区域国别研究人才培养模式转型:以上外为例

发布日期:2021-11-04  点击数:

讲座人:上海外国语大学 杨成教授 讲座日期:11月12日
地点:线下: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线上:腾讯会议(260103694) 举办单位:亚非学院、丝绸之路与欧亚文明研究中心
讲座时间:8:30-10:30

内容提纲:《新文科背景下的区域国别研究人才培养模式转型:以上外为例》

上海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发展,认定该学科在相当程度上决定着学校未来的走向及其界限,始终坚持优先发展的战略方针不动摇。2014年以来,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战略需求,上海外国语大学进一步明确了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发展定位,着力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重大需求,推进一批有特色的项目和机构建设,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培育“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国别与区域研究紧缺人才的尝试并已取得早期成果,初步形成了以跨学科、跨院系、多语言、多国家、协同校内外、协同国内外为前提,以课程教学、田野调查、研究实践三结合,有上外特色的新型区域国别研究人才培养模式。

专家简介:杨成,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从事区域与国别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俄罗斯研究》杂志社,《俄罗斯研究》副主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