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白俄罗斯转型和发展30年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数:

讲座人:中国人民大学 王宪举研究员 讲座日期:11月17日
地点:腾讯会议:866743563 举办单位:俄语学院
讲座时间:19:00-21:00

内容提纲:介绍白俄罗斯独立3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包括国内政治经济社会领域以及对外政策方面,特别是与俄罗斯及中国的关系。

专家简介:王宪举,曾先后任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驻莫斯科记者、俄罗斯外国记者协会主席。其新闻作品获新华社一等奖、国务院新闻办国际新闻三等奖和二等奖、莫斯科市长颁发的“最佳外国记者奖”; 担任过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参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其主要著作有《俄罗斯》、《我在莫斯科当外国记协主席》、《俄罗斯人性格探秘》。是《中国人看白俄罗斯》、《我们和你们——中国和白俄罗斯的故事》、《白俄罗斯名人传》等著作的执行主编。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院校讲授《国际关系和俄罗斯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