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区域国别研究与咨询报告撰写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数:

讲座人:西安外国语大学 齐赵园副教授 讲座日期:4月27日
地点:教学楼I区105 举办单位:高级翻译学院
讲座时间:14:00-17:00

内容提纲: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已经成为外语院校发展的新方向,其中重要的成果形式就是咨政报告。本次讲座将聚焦咨政报告的规范、选题和撰写,解决从学术论文到咨政报告写作的思维转化问题。讲座主要内容包括:(1)从报告撰写原因、选题、方法、作用、优势五方面向教师分享政策咨询报告写作的心得体会;(2)介绍政策咨询报告的不同类别、其与学术论文写作的差异、政策报告写作的经验和对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3)呈现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历史与现实之间的密切互动,并由此向年轻教师传授从事国别和区域研究的方法。

专家简介:齐赵园,欧洲学院副教授。现任中国法国史研究会理事、陕西省翻译协会理事、陕西省社科联中青年社科人才库专家、西安外国语大学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