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图说西外

首页   >   cs   >   图说西外   >   正文

【西外风物】2021(十一月)1:一叶知秋 一眼识你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 15:51  点击数:

当黄昏落在身上,没有烟火,没有杂尘,只有光和希望。不负山河,不负盛世,不负青春,不负所爱。

我们用相机记录着四季交替,记录着秋天的美景,记录着难忘的时光,记录着每一份快乐与美好。你的相机里,有着心爱的人;我的相机里,有着幸福的你们。

丰子恺说:“万般滋味,皆是生活。”匆忙的校园生活,我们都忙着低头赶路,你有没有在意路边的风景,有没有看见为生活奔波劳碌的人们。或许有时候我们都应该抬头看看,正所谓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上午的工作暂告一段落,难得好天气,出来忙里偷闲一下,晒晒太阳,刷刷抖音,无论多大年纪,对生活的热爱依旧不减。

点燃每一抹灿烂的朝霞,吹灭每一缕幽暗的夜灯。深蓝色的工作服在阳光的辉映下,闪烁着点点的光芒。

秋天,不只有飘落的枫叶,不只有落日与秋风,在我们身边,还有那为我们默默奉献的建筑工人,他们行走在屋脊,眺望着远方。

雾里看景,景因雾而美丽。这是雾里,是青年成长到中年,是岁月与时光,是人间的烟火气。

夜晚的XISU西门外,夕阳美食,忙碌的身影和期待的背影,你有来共享这一片天色吗?

红旗、绿叶、踏步走…从酷暑到寒冬,从暖春到凛秋,他们一次次练习,一次次升起国旗,一次次用汗水诉说着努力。

仅仅活着是不够的,还需要有阳光、自由和花香。所以下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路过花店,请给自己买一支花。

谁说广场舞是老年人的专场,在西外的操场上,跟着音乐的律动,我们也在跳着。挥舞的双手,迈开的双脚,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

女孩子无论到了多大都还是有一颗爱美之心。趁着阳光正好、树叶金黄,叫上几位昔日的好友,一起来拍几张美美的照片,记录下属于我们的时光。

一只毛笔、一碗清水、一方桌子,便是练字的最好准备。大爷说自己这只是在“擦桌子”,但我们知道这是活到老、学到老。

拿起饭勺,他是食堂打饭的叔叔,为每位学子准备可口的饭菜,慰藉大家疲惫的身心;放下工作,他是小朋友的父亲,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抱抱与举高高,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

(供稿单位:宣传部·新闻中心;图/文:柯露、王天瑜、赵菡婕、解培霞、胡敏、胡蓉、何楚仪、朱冉;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