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图说西外

首页   >   cs   >   图说西外   >   正文

【西外风物】2022(四月):那些我们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XISU简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20:17  点击数:

在每一天的校园生活中,我们可以见到无数的背影,这些背影当中,有那些我们熟悉的朋友同学,有仅仅一面之缘甚至见不到正脸的陌生人,也有那些我们明明每一天都在与他们打交道,但却素不相识的人们。

早餐时间,同学们满心欢喜地排在了窗口前,等待着用自己喜欢的食物填满自己熬过一晚上的空空的肚子,为接下来一早上的学习积攒能量。虽然大家都饥肠辘辘,恨不得下一秒就拿到自己的份离开,但窗口前却井然有序。

同学们走在前往教室的路上,楼梯上不时传来抱怨楼高路远的声音。攀登的每一级都伴随着酸痛,但到达目的地之后这些短暂的苦痛霎时间便烟消云散了,而我们的学术攀登之旅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每一天坐在我们面前的同学们,和我们一同仰望着讲台与黑板,一同低头沉浸在书海中,一同遨游知识的广阔海洋。

正午时分,独自一人坐在图书馆后的草坪上,沐浴着正午的暖阳,享受着青草与树木的芬芳,为自己带来片刻独享的宁静。

下午下课后,迎着夕阳走在回宿舍的小路上,刚刚获取的知识还在脑中回荡,另一份名为“休息”的喜悦见机冲上眉梢。一天的劳累即将得到缓释,到了”养精蓄锐“的时间。

“那就牵着手

走进春夏

走到日暮尽头

把背影写成街道的诗句”

夜色渐浓,卸下满身的疲惫,身旁是志同道合好友,聊聊一天的见闻。这是一天中最为轻松悠闲的时刻了。

日复一日的检测,为的是更美好的明天。

不信你看,光撒下来了。

小小的贴纸是清晨的翘首以盼,他们总会耐心的发到每一个人手里。他们手里握着的不只是贴纸,是希望,是爱。

我们从未见过他的卸下防护服的模样,不论风雨他们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是被汗水打湿的背影,是坚定的背影。致敬医务工作者!

超市的阿姨,就像一朵朵静静绽放的小花,一株株生命力顽强的小草,一颗颗夜幕中的点点星光,散落在每一处角落,朴实无华,默默付出,辛勤劳作,用智慧和汗水谱写着一首首动人的歌…

感谢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背影。

(供稿单位:宣传部·新闻中心;图片:谭瀚维、杨哲喆、何楚仪、胡敏;文字:谭瀚维、何楚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