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图说西外

首页   >   cs   >   图说西外   >   正文

【西外风物】2022(五月):你愿意为之停留的时刻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20:00  点击数:

身处校园中,有些地方每天经过,可能你对周围环境已经习以为常。如果有机会,停下脚步安静地站在原地,或许就能发现它们的特别,发现隐藏在纷繁喧嚣的美。

先是被躁动的音乐与沸腾的人声吸引,只是一瞬间就被夕阳下女孩明媚的笑容和毫不胆怯的上场惊艳。在万众期待中肆意舞出热爱,让我停下脚步的,是自信的青春最美丽的样子。

道路郁郁葱葱,随意漫步林间小路清空学习疲惫。道路上两旁的树荫仿佛如时光一样深远。穿过树叶缝隙,阳光斑斑点点洒在地面。猛然一抬头,被一瞬间的绿意与明暗击中,停下脚步用快门定格这一瞬间,连微风拂面之感似乎都更加强烈。

从数据和网络的纷繁复杂中抬起头来,猛然发现天色已然渐暗。夜色已为天空画上浓墨重彩的蓝,秦岭巍峨起伏。会不会有遗憾:之前我曾辜负多少次这样的天色呢?

画作、饰品、鲜花……青春的颜色靓丽又炫彩,召唤着理想、憧憬着未来。

雨后秦岭——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作将来!

青春像一只银铃,系在我们的心坎上,只有不停奔跑,它才会发出悦耳的声响。

校园里无处不见它们轻巧的身体,猛然一转身便可看到它们的湿漉漉的大眼睛正盯着你看。盯着你,目光里流露出的是对人类的探究之意,又充满着天真无邪之意。

一个故事结束便有另一个故事开始,山城永远有夏天的模样,南滨路永远灯火通明,嘉陵江边又迎来了崭新的故事。少年的热忱胜过山城的夏日,怀揣梦想的歌声会穿透整个山城。

少年对于国家和母校的爱是清澈又浓烈的,同样也是不容质疑的。正值西外70周年校庆,国护队的同学们在努力训练军姿,而同样有同学在为校庆积极地准备着朗诵、演唱……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应付诸行动。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我给你瘦弱的街道、绝望的日落、荒郊的月亮,我给你一个长久、望着孤月的人悲哀。浪漫隐藏在你的眼里,也藏在天穹、江河,你是一朵深沉的玫瑰,隐秘而没有穷期。

青春不仅是丹唇桃面的外貌,也是深沉的意志,恢弘的想象和炽热的感情。是马蹄踏花千里万里的前程锦绣,也是青山远去旧人不归的蓦然回首。是烈日灼灼,是明月当空,也是云重欲雪。

无论生活多忙碌,记得偶尔停下脚步看看身边的美景,将自己完全托付给这一刻,放松一下心情,你会发现生活如此美好,我们的Xisu如此美丽。

(供稿单位:宣传部·新闻中心;文/图:王祯、张梓迪、胡蓉;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