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思政课引领我成长”——暨全校思想理论类社团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0:23  点击数:

2024年3月20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我校召开“思政课引领我成长”——暨全校思想理论类社团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思政课教师代表、全校各思想理论类社团指导教师与学生负责人5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学习会指导老师马捷带领与会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教师代表梁东亮博士分享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收获与体会,勉励大家要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让思想理论类社团成为广大青年喜爱的社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会长孙睿臣、国旗护卫队队长董家桐、英文学院“星·梦”理论研习社副社长樊金蕊、新闻与传播学院薪火学社社长蔡少捷、亚非学院丝路研习社副社长卢天奥、经济金融学院中国梦青春志理论研习社社长石明轩、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雏志”理论研习社社长何沛馨、国际关系学院青思理论研习社社长陈若语作为思想理论类社团学生负责人代表,围绕“思政课引领成长”,结合各自社团活动,立足青年视角,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根据工作实际,对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校思想理论类社团工作的思路举措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生命线”定位,认识到思想理论类社团作为思政课堂的延伸与拓展,是宣传、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规范、支持、鼓励和引导思想理论类社团的健康发展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发挥思想理论类社团日常学习和活动在思政课建设中的重要补充性作用,立足各思想理论类社团所属学院的学科特色,推动“学-讲-研-践”一体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理论、议时事、搞实践,建构起大学生理论学习矩阵,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

(供稿单位: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孙睿臣;图:张奕杰;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