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0:57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本次会议邀请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成员张玉民为全校师生代表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洁主持。

此次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处科级干部,理论社团学生代表在教学楼A区111报告厅主会场集中学习,各教学单位设分会场进行线上学习。

张玉民主要围绕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当前经济发展形式、特征等三个方面,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对我们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 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喜迎新中国75周年华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推动实施“十四五”规划、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影响深远的大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问题作出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对我们全校上下,迅速统一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质,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要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特别要准确把握两会对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迅速掀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学习局面,真正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切实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见效。三要努力推动事业发展。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各单位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把握好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和重点难点,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方、肩上有责。要结合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立足学校实际,紧紧围绕我校2024年工作要点,夯实基础、建强学科、提升实力,锐意进取、同心同德,依靠顽强的拼搏精神打开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西外贡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