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次入选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并正式授牌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6:05  点击数:

3月20日,我校经济金融学院李村璞教授智库团队受邀参加西安市科技局召开的“推进‘双中心’建设成形起势研讨交流会”,并参加第四批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的单位举行授牌仪式。

市科技局楼文晓副局长为智库授牌

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主要围绕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科技资源优化统筹、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领域及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局提出的重大问题,开展形势研判、战略规划、顶层设计、对策研究、决策评估等,为全市科技创新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和智力支持。根据《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市科发〔2023〕43号),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第四批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名单,我校经济金融学院院长李村璞教授负责申报的“科技创新支撑绿色转型发展研究”科技创新智库位列其中。

第四批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名单

“科技创新支撑绿色转型发展研究”智库共有成员15人,包含金融科技、绿色金融、跨境电商、数字经济四个团队,由学院赵娜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成员有两人已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之星”,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研究、绿色金融与绿色经济发展研究、服务与融入新发展格局研究、科技支撑“双碳”目标研究等。智库致力于打造科技创新综合研究平台,探索绿色转型发展路径方式,促进多学科方向交叉融合,以科技创新加速推进绿色转型发展。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图/文:黄仁全;审核:李村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