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欧洲学院赴北京和西安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20:5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交流与合作,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带领学院师生前往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如文思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和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进行访企拓岗和交流调研。

在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张世胜与公司葡语招聘专员Yimi Wang女士亲切会谈,了解公司基本情况、行业发展和现阶段对葡萄牙语专业的招聘需求,并对欧洲学院基本情况和葡萄牙语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随后还与欧洲学院20级葡语实习生郭鸿萱详细交流,了解其实习工作情况。

在北京如文思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公司资源经理吴超、范铮和在该公司任职的我校德语笔译专业校友王玉姣先后发言,介绍了该公司的历史沿革、人才需求、职业发展、知识产权领域语言服务现状和自身工作经历与感受,并与学院师生开展了交流讨论。座谈会后,全体师生还对该公司的翻译工作室进行了实地参观。

在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分公司负责人杨林森和总公司德语部负责人张春水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行业概况和业务范围及人才培养等内容,在集佳工作两年的我校学生张昳昕分享了自己在该岗位上的心路历程和工作感悟。张世胜介绍了欧洲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就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也为学生提高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搭建了桥梁。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学院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企业运营模式和行业发展趋势,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就业技巧和经验。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在校企联合培养、实习实践、招聘就业等领域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单位:欧洲学院;文:于悦洋;图:梁崇岳、于欣鹤;审核:郭富庭、张世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