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获《中国日报》2020大学新闻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3日 22:02  点击数:

2020年12月23日,由《中国日报》举办的第九届“大学新闻奖”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我校英文媒体PACE斩获最佳英文新闻视频报道季军奖项。“大学新闻奖”自2012年创办以来,该奖项英文组皆由港、澳、台高校包揽。我校学生此次获奖,标志着西安外国语大学PACE成为首个获得英文组奖项的内地校园媒体,是内地高校在英文奖项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

我校此次获奖作品题为Xi'an International Marathon Highlights 5G Technology,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英文新闻视频报道季军奖项。该作品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陈瑜指导,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吴佳岳、赖盈譞,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吴铮、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韩文浩四位同学共同采编完成。报道关注5G技术在2019年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中的诸多应用。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构想的提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已成为我国国际传播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经过多轮培养方案优化,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独特模式,进一步融通新闻传播学科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两大培养模块的培养目标,形成“外语+新闻”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新思路。

背景介绍:

《中国日报》“大学新闻奖”(原“校园学报新闻奖”)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新闻报导,锻炼新闻写作及多媒体制作技巧,为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青年学子提供交流互动平台。本届赛事共有来自两岸四地的43所设有传媒专业的高校参赛,包括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澳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等。近2000位学生递交了660多份参赛作品,共有76个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中英文报道组共24个奖项的冠亚季军。

相关链接:

中国日报官方网站中文报道《第九届中国日报“大学新闻奖”于线上举行 两岸四地青年学子共期未来》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012/23/WS5fe32038a3101e7ce9737134.html

中国日报官方网站英文报道“Campus News Awards recognizes student reporters' storytelling”

https://epaper.chinadaily.com.cn/a/202012/29/WS5fea7b6aa31099a234352d6e.html

“2020大学新闻奖Campus News Awards”官方网站:

http://campus.chinadailyasia.com/toIndex.action?lang=zh_CN

作品获奖详情页:

http://campus.chinadailyasia.com/selectDetail.action?id=48feaba9-d187-11ea-99b5-00163e0634c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