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王鹏涛入选陕西省第二批秦岭生态环保“青年学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08:16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发文公布陕西省第二批秦岭生态环保“青年学者”,我校旅游学院青年教师王鹏涛继2019年被选聘为首批秦岭生态环保“青年学者”后,再次入选。

秦岭生态环保“青年学者”是团省委为提升秦岭环保志愿活动专业化水平,面向我省各高校公开选聘的生态环保等相关学科青年教师学者。“青年学者”将充分发挥各高校专业和地域优势,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科学考察、课题研究、专家智库、青年志愿活动指导咨询等方面开展系列工作,不断形成秦岭保护与融合发展的高质量成果。此次青年学者入选,增强了我校秦岭环保科研与志愿活动的信心与使命感,未来我校师生及相关社团将进一步响应党的号召,凝聚时代青春力量,助力秦岭环保科研与实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当好秦岭生态环保卫士。

据悉,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生态环保意识培养,依托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资源优势,以“绿色足迹”环保社团为抓手,发挥青年教师在学生社团活动中的指导作用,专业教学与科研实践相结合,持续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研究与实践工作。2020年,成功申报陕西省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秦岭生态考察项目并获得好评。

(供稿单位:校团委、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文:王鹏涛、白澍;审核:王娜、郭建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