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平凡出业绩,细小成感动——记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职工党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2日 16:58  点击数:

党震是谁?为什么这么多人纷纷为他点赞?

为什么两天连续会有八十多条消息提到这个名字?为什么这个名字在各个教职工服务群里出现的频率这么高?党震是谁?他又做了什么?

党震是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校园用户服务部一名普通的网络维护人员,他承担着雁塔校区教学、办公和家属区的校园网维护工作。到今天为止,他从事这份工作已经近10年,在这10年里,他服务了上千的校园网用户,始终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

每日他带着晨曦第一缕阳光走进他那间不足8平米的办公室,夜晚踏着皎洁的月光回到宿舍,十几小时的工作是他的常态。虽然他的家离西安乘车不到2小时的距离,但每月他可以在家里陪伴妻儿的日子用一只手的手指头都绰绰有余。疫情期间,为了做好校园网服务,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后,近半年的时间都未回过家。

以用户为中心,是他的座右铭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在工作中,党震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但他有坚定理想信念,他一心扎根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每件事做好。

面对雁塔校区的大量用户,特别是对技术应用不够熟练的离退休教师及家属,只要他们有需求,无论多晚、多累,党震一定是毫无怨言地上门服务。因为他的热情,雁塔校区的老师和家属们,对他也极其的信赖,“有问题,找小党”,已经成为他们的口头禅。

前不久,他因身体有恙,行走不便,就这样他也没有休息,坚持为教职工服务,当中心领导让他歇歇,他只是笑笑说:“没事,就是走得慢一点而已,要给用户解释一下。如果休息了,中心人少活多,也顾不过来。”

把“实”字进行到底

作为一名网络技术保障人员,他的工具包总是随时带在他的身上,由于光缆都深埋在地下,维修排查工作不但繁琐,且又脏又累,但党震从不叫苦,从不抱怨,总是能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任务。

2020年暑假,市政工程误将学校的光缆挖断,时值高考招生录取和在线考试,党震第一时间发现故障及时上报中心,紧急协调了运营商进行修复。为了确保抢修进度,他从头至尾“督促”抢修工作,直到网络完全恢复正常,他才离开。这大大缩短了抢修时间,确保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党震的身后,有着一个强大的技术团队,他们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当大家在享受假期欢愉的时候,是他们始终为网络服务提供着强有力的保障。

他们用真情,换得用户的认可;用敬业,换得用户的赞誉;用热情,换得用户的支持。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被尊敬;每一滴汗水,都值得被肯定,让我们在这个节日里,向劳动者们致敬!

(供稿单位: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 ;文:张锦原、李珺瑶 ;图:党震、张锦原 ;审核:臧玑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