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重走百年路·接力新征程”五四青春校园打卡跑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4日 23:51  点击数:

2021年5月4日上午,为迎接建党百年,喜迎十四运会,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史知史,爱校荣校”主题团日活动之“重走百年路·接力新征程”五四青春校园打卡跑暨西外首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在长安校区五四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并讲话,校团委书记王娜、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杨小江出席。

马洁向全体青年并通过他们向同学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并同在场参赛学生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第一是“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理应乘新时代之风,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第二是“运动”,作为青年学子,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在锻炼中学习,让运动与知识并行,让大脑与身体齐动;第三是“党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党史,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青年学子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2018级英文学院梅邵佳代表全体参赛人员进行发言,她认为在五四这个重要的节日参加文体活动、学习党的历史具有重要的意义,没有革命先辈的负重前行,就不会有当下的岁月静好,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奋斗、不懈进取。

在开幕式结束后,此次打卡跑活动正式开始。参赛学生要在起点领取闯关地图,待领取成功后,三人成队开始计时,按照地图指示前往打卡地点,在每个打卡点完成指定任务并进行党史答题,赢取积分,最终按照积分以及所用时长计算最终成绩。通过打卡跑的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迎接十四运会在陕西举行,又锻炼身体,还锻炼了头脑,做到“思政活动”与“活动思政”相结合,真正将“三全育人”的要求落实落细。随着最后一个队伍队通过终点,本次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在活动打卡点纷纷合影发朋友圈留念。

据悉,西安外国语大学团委长期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多维度教育,按照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青年学生为主要抓手,快速行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发挥团组织的优势,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园文化活动紧密结合,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学史热情,引领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将党史理论入心、入脑,真学、真用。

相关链接:

西安发布 https://xafbapp.xiancn.com/template/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6230568?site1&columnID=104 

群众新闻 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9018352?site4 

人民视频 http://apiapp.people.cn//a/a/n/video_wap_379295.html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张君尧、白澍;图:李雯婷、侯娜等;审核:王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