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吴耀武同志参加高级翻译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10:11  点击数:

2021年7月16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分党委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翻学院院长吴耀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梅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樊花同志主持。

张梅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指导并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时要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剖析根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炼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的成功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推动学院的实际工作和发展。

宣传委员张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7月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加强政党合作 共谋人民幸福”的主旨讲话精神,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我党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之重大,也更加坚信我党将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小燕同志对本学期的支部活动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2021年春季学期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行政支部开展了学习关于党史学习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党史理论学习、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赴西北政法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暨跨校党支部经验交流活动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结合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和经验交流,对我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有了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行政支部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做好教师和学生的服务工作。

与会党员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和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本学期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落实情况并深刻剖析存在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案和举措。大家认为,在党史学习中不仅要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学习,更是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服务实际的能力,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个人成长和集体发展的新动能,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为师生办实事,为学院发展开新局。

吴耀武同志在点评总结发言中指出,党史学习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我们要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深入思索自身的不足,从本质上提升自我修养和业务能力,时刻紧跟学院的中心工作,共同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勠力同心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使学院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供稿单位:高级翻译学院;文:张萌;图:张莹莹;审核:樊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