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23届研支团暨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8日 20:42  点击数:

2021年7月15日下午,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暨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行政楼B区3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活动并讲话,组织部、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以及3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此次仪式。

第22届研支团团长闫国庆代表该届全体成员从教育教学、“第二课堂”育人、扶贫调研及党建引领等方面展示了团队过去一年的支教工作。校团委赵润康介绍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和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情况。学工部部长丁铭与研支团和西部计划拟录取志愿者代表签约。组织部部长赵沛宣读了《关于同意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并勉励研支团成员珍惜支教机会、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在支教服务过程中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为第23届研支团及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各学院党委书记为与会志愿者们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随后,第23届研支团团长罗婷表达了坚定了扎根西部基层、志愿奉献青春,在支教服务中增长才干,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任小乔表达了必将锤炼品行、强化素质,在志愿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以点滴实践在祖国西部基层谱写青春奋斗诗篇的志气。随后,全体与会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

马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第22届研支团工作,并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在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的青春选择。结合学校校训,马洁现场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史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特别是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我校学生抢险救灾、不畏牺牲的爱国奉献精神,对即将离开母校、奔赴西部的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对青年提出的“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志气、骨气”的深情嘱托,鼓励同学们要始终秉承为党为国奉献初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要充分汲取身边榜样的力量,在基层服务中传承西外精神、永葆爱校荣校的母校情怀,珍惜韶华、奋发有为,让西外名片在西部发光。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赵润康;审核:王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