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商学院通过学术训练夏令营等活动扩充学硕优质生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10:12  点击数:

为了扩充我校企业管理学位点、会计学学位点、商务英语方向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优质生源建设,商学院针对有意报考商务英语、企业管理、会计学三个学位点的优秀大三本科生进行招募,并于7月10日至11日举办了由来自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建筑大学、郑州大学、辽宁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扬州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51所学校的百余名校外、校内营员通过线上、线下参加的学术训练夏令营。院领导、学科带头人、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商务英语、企业管理、会计学三个学位点的负责人和系主任、教授、副教授等20余名老师承担了此次夏令营的主题学术讲座、学位点及导师介绍、代表性方向讲座、研究方法讲座、专业知识讲座和开幕式、闭幕式等线上、线下活动的组织和开展。

通过本次学术训练夏令营,校内外营员提升了对相关研究方法和专业知识的理解,充分感受到了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同时对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报考和推免研究生接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其次,开展夏令营学术活动的老师也普遍提升了对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招收和培养工作的自信;最后,由于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校外学生人数较多,夏令营活动的良好开展效果也塑造了我校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口碑。目前,已有22名预计能拿到推免资格的来自山东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石河子大学、吉首大学等学校的学生参加了夏令营针对企业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商务英语方向准推免生的考核活动,部分同学取得优秀营员资格后,将成为我校商学院接收学硕研究生推免的优质生源。

在本次夏令营举办前期,商学院还举办了达250余人参加的会计学、企业管理、国际商务学位点考研指导专题讲座,以及以“传递温暖·助力考研”为主题的商务英语方向专题座谈会,就考研经验、考研方法、择校方式、复习技巧以及报考本院校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树立了学生关于考取我校商学院各个学位点研究生的信心,通过“车轮战”进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生源扩展。

(供稿单位:商学院;图\文:王岳、张雷;审核:耿紫珍、周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