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 08:26  点击数:

2021年7月20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副司长曹红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迎波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赵国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会议由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吉文凯主持。

会上,赵国华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国际化、开放式办学理念,重点阐述了“外语+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政产学联合培养模式。随后,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贾治秀就我校与省知识产权局共建项目“陕西省‘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做重点汇报。

与会人员随后围绕企业涉外知识产权人才需求、语言服务人才在企业内职业发展路径、“外语+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展开讨论。

曹红英对我校近年来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曹红英强调,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结合当前国家对知识产权专业人才需求,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办学特色,希望学校进一步开发好、利用好优势资源,加强人才培养,通过联合办学、跨校辅修等多种方式,不断推动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能力水平提升。

会前,赵国华陪同调研团参观我校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供稿单位: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文:王旭;图:唐歌;审核:吉文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