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李京昊看望慰问参加与爱“童”行研学活动的师生和志愿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4日 00:02  点击数:

7月16日至21日,校扶贫办和英文学院组织我校结对帮扶点镇坪县白家小学10名师生开展了第四届与爱“童”行研学活动。期间,在我校思政进公寓工作站举办了与爱“童”行团建活动暨师生见面座谈会。副校长李京昊出席并代表学校看望慰问了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志愿者,校扶贫办、英文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介绍了与爱“童”行活动营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帮扶项目。8位来自镇坪县的小朋友开心地分享自己的爱好与特长,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孩子们成绩优异,童真善良。李京昊副校长针对不同孩子的介绍,关心细致的询问了孩子们许多问题,鼓励他们要勇敢拼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他们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

会上,播放了充满爱意的视频,回顾了与爱“童“行几年的历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路的感动,见证了与爱“童”行的成长。志愿者代表及小朋友发表研学感想,提到非常幸运能参与此次有意义的活动,双方都收获颇多,他们还互送明信片,字里行间充满沉甸甸的爱意。活动中举行了英语微课一对一项目线下见面会,志愿者和所帮扶的小朋友时隔一年多,在线下首次见面并分享两人之间的感人故事时,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之触动。此外,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还共同表演了节目《少年中国说》。

李京昊副校长讲话时指出,非常欢迎来自结对帮扶点的师生到西安开展研学,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要感恩伟大的时代,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父母;要有理想有目标,并努力为之奋斗;勉励孩子们要自尊、自强、自信,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要锻炼好身体,保护好眼睛,并和孩子们约定希望他们坚持好自己的文体特长,下次见面时要欣赏他们的表演。他还关心的询问了带队老师还有哪些困难和需要,并代表学校向志愿者发放了慰问品,向小朋友们赠送了学习生活用品。最后,志愿者们共同为过生日的小朋友带来生日惊喜。

与爱“童”行活动营启动于2017年,致力于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为贫困村尤其是结对帮扶点的小学生提供教育帮扶,在成立之初开发的主要项目是组织结对帮扶点的小学生赴西安开展暑期研学活动,其后不断创新形式,夯实内容,2019年在暑期研学活动的基础上,根据帮扶点实际需求,协同我校驻村工作组,又先后开发实施了英语微课“一对一”线上英语辅导、大学生暑期支教、读书分享会、我的梦想征文比赛等一系列教育帮扶项目,为帮扶村教育扶贫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12月,获得了“陕西好青年”集体荣誉称号,2021年1月,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更是在帮扶地小学生及家长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供稿单位:扶贫办英文学院;文:马文静、郑欣怡;图:王甜甜、钟楠;审核:张中旺、单升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