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暑期教师短期研修项目顺利完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22:06  点击数:

2021年7月17日—7月23日,我校组织48名骨干教师和43名教学管理干部,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同步举办“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和“教学改革领导力提升”2个定制研修项目,交流探讨新时代的教育和面向未来的教学。副校长李雪茹教授参加研修。

李雪茹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开班仪式讲话,并参加了前三天的研修内容。她强调,一批好教师成就一所好学校,在构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新格局中,教学创新教师先行,更要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她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激励参训教师以积极求知的心态,认真学习、广泛交流,学思悟相结合,鼓励大家学以致用,积极探索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此次研修活动中,“教学创新能力提升”项目聚焦研究导向型教学的“西浦”实践,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和体系、“一流课程”设计与实施、融合现代教育技术打造“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专业建设与质量保障、研究导向型教学的应用与反思5个模块16个主题展开,通过2场专题报告、9场教学案例分享、4次混合式工作坊交流,提升参与教师在新时代和新环境下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

“教学改革领导力提升”项目,邀请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党委书记钞秋玲教授、教务长Chee Seong Chin 教授、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晓军副教授,以及研究生院、专业负责人、院系和中心主任等11位中高层领导和12名来自“西浦”各院系的优秀讲师倾囊分享,帮助参训教师全面系统地了解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体系。

研修期间,李雪茹副校长带队看望了我校86级校友、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钞秋玲教授等3位在苏州工作的校友,并参观了西浦校园、博物馆和图书馆,沉浸式体验了西浦“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环境,探索了西浦国际化、配置齐全的教学硬件设施和中西融合的文化环境。

(文:刘涛;图:张蕴洁;审核:周琳、孙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