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英文学院赴渭南市富平县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学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22:20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特殊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持续关注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推动学党史办实事走深走实,逐步形成家校联动共育新局面。7月22日,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马文静、辅导员王瑞芬等学生工作人员组成学工工作组前往渭南市富平县,深入3名特殊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工作组一行每到一户,都仔细察看学生家庭生活条件,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收入来源以及政府具体帮扶措施,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及生活情况,以及学校资助帮扶政策和假期疫情防控等措施,并代表学院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关怀。

单升军在交谈中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志愿实践活动,丰富大学期间的实践经验;勉励大家打好专业基本功,毕业以后以过硬的本领服务社会、回报家乡;建议大家规划好暑期生活,不要荒废时间;就学生及家长关心的就业以及考研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建议学生提前规划,不虚度大学生活。同时,他还希望学生要有孝心、爱心、自信心和感恩之心,鼓励学生勤奋学习、敢于追梦,锻炼意志、增长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在沟通交流中,家长和学生表示一定积极生活,配合学校将学生培养好。

走访特殊困难学生,是英文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广泛宣传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强化了学生和家长战胜困难的精神激励,增强了学院对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的详细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打好了基础。学院将持续关注特殊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未来发展方向,积极搭建实践就业平台,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困难学生资助帮扶工作提供新方法新思路。

(供稿单位:英文学院;图/文:王瑞芬;审核:单升军、马文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