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2021年工作年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22:30  点击数:

7月12日至7月14日,陕西省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在延安大学举行2021年工作年会暨“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促就业”主题教育活动。24所成员高校、10余所列席高校负责就业工作的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一线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新时代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学工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

朱征南要求,师范类高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要千方百计拓宽就业区域,打造联盟招聘会“品牌”,打好政策“组合拳”,精准开展就业服务;要继续深化联盟高校合作,打造高端合作项目,拓宽联盟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要把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作为核心工作抓紧抓好,建立学生培养、招生计划、专业设置联动机制。

参会高校就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就业的新现象和新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马洁总结分组讨论时指出,在我党百年华诞之际,联盟高校在延安这个革命圣地研究新时代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展现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开展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情况后强调,高校学生就业工作要紧扣形势发展,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就业育人,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输送堪当时代大任的人才。她呼吁成立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打破壁垒,消除就业歧视,加强共享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把帮助学生就业创业落到实处。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唐澍在讲话中分享了做好就业工作的体会和感悟,鼓励就业工作同仁坚守育人初心,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工作,充分调研就业市场走向,鼓励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一线岗位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

成立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是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为全面做好新形势下师范类高校和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创建以来,24所成员高校坚持“沟通、服务、自律、发展”的理念,以促进师范类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发挥团队力量,整合优质资源,强化合作平台,打造品牌形象,全面推进师范类毕业生职业能力专业化、就业途径多元化、就业市场广阔化,充分发挥联盟各高校的就业服务特色和优质办学资源,开展全方位合作,有效促进了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每年为社会输送约2.8万名优秀师范毕业生,为陕西省乃至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会议决定我校为下年度轮值校,承担联盟今后一年的相关工作。

(供稿单位:学工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赵怡宁;图:会务组;审核:丁铭、姚玮)

【关闭】